close

檔案_001 (12).jpeg

最近有一篇文章在我的臉友群中廣為分享,內容主要是在談「如果搭飛機升等,我該丟下我的伴侶在經濟艙嗎?」作者以印度、美國及日本、法國籍的夫妻或情侶為例,誰升等幾乎是男方來決定,黑面蔡媽媽看完文章後突然想到,如果空中老爺是問身為太太的人呢?做老婆的又會怎麼決定呢?

印度籍的老婆可能為了往後有好日子過,當下會秒回,「應該由我偉大的先生享受商務艙,所以我會和孩子待在經濟艙。」接著恭敬地目送丈夫去商務艙,沒辦法,印度男女的不平等與種姓階級制度已在我腦海中留下刻板印象,身為女人如果出生在印度,或嫁了一位印度老公,真的感覺很辛苦。

美國籍的太太則是從小接受男女平等的教育,以及lady first的大環境,遇到升等想當然是先甜蜜的親老公一下,接著開心的跟著空服員往商務艙走去,而先生想必也會感到自豪,因為自己在老婆心中肯定是一位好man的老公和爸爸,太太相信他一定能Hold得住小孩。

接著是以夫為天的日本籍太太,當下應該會先尊重先生平時工作的辛勞,既然有升等商務艙的機會,日本太太也會展現出平時超人媽媽的態度與賢慧的形象,大方讓出這個權利,請先生去享受,不過回國後很可能會讓先生的便當菜色差個幾天,私下偷偷報仇吧!

法國情侶的話,熱戀中最甜蜜了,最好一直在一起;但結婚後,搭飛機黏緊緊的機率還是很高,畢竟法國人天生就是有浪漫的因子呀!

檔案_000 (30).jpeg

但要是台灣夫妻或情侶或網紅遇到升等呢?!我覺得要看這位隊友是豬還是神了,豬的話就是從頭到尾玩game滑手機,小孩關他什麼事,自顧自的走去商務艙;神隊友的話,通常以疼女友愛老婆出名,搞不好還幫女友老婆拿隨身行李到商務艙的座位喔!那如果是網紅部落客也許會先開直播和粉絲討論一下,或是拿出強大的行銷功力再談出一個商務艙的座位。

講了這麼多如果是我遇到升等呢?這麼好的機會,黑面蔡媽媽一定秒回,「拜託請讓我女兒升等,我和爸爸自願去經濟艙,這趟飛行我只想好好睡一覺、好好吃頓飯。」身為二寶夫妻的你們應該會懂黑面蔡媽媽的,是吧?

★我是「黑面蔡媽媽」,前財經記者、節目企劃,現職二寶媽、兼職專欄作家部落客。育兒路上常和小姐們聯手,把爸爸搞得火山噴發;年輕時我總是頂撞老爸,當了媽才懂爹娘的苦,黑面蔡媽媽決定帶著兩位小姐闖盪人生路,用健身、玩耍、搞笑為生活加油添醋,讓育兒路變得健康幸福又促咪!

★歡迎加入「黑面蔡媽媽」粉絲團,相關專欄「女人迷」、「T談談」、「媽媽經」、「黑面蔡媽媽影音頻道」。

★加入黑面蔡媽媽粉絲專頁,隨時掌握最新健身、育兒、專欄動態。

arrow
arrow

    黑面蔡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