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有了3M Post-it利貼狠黏多用途白板貼,不怕孩子畫好畫滿。)

 

文/黑面蔡媽媽

我的兩個女兒都愛畫畫,一個已經會畫出自己想畫的圖案,另一個還在畢卡索的抽象畫階段,所以家裡準備很多紙張、畫本、小白板,連當初家裡裝潢的時候都要設計師想辦法安插一個黑板牆讓女兒們畫好畫滿。

(圖說:家有二歲兒,只要不一注意白色桌面就變彩色的。)

媽媽雖然用盡全力防堵二小姐啟動亂畫模式,但她常常趁我不注意就動桌面、牆面的歪腦筋,事後的收拾讓媽媽心很累。

最近收到廠商寄來的【3M Post-it利貼狠黏多用途白板貼】,在還沒打開使用的時候,我就在想3M白板貼跟我自己之前亂買的X牌白板貼有什麼不同,我要好好開箱測試比一比

(圖說:3M Post-it利貼狠黏多用途白板貼,隨盒附3MTM白板擦拭布,準備上牆前要看一下使用說明喔!)

結果我才把白板貼拿出來而已,菜爸就驚呼,因為3M白板貼的厚度就先把我亂買的X牌打趴了,這樣還要比下去嗎?我還是好好分享我的實測心得比較實在。

 

簡易安裝3步驟 輕鬆打造孩子的創意空間

當初裝潢家裡的黑板牆時,我知道除了塗料不一樣,施工方式也很繁瑣,小小一面也不便宜呀!換成我自己安裝白板貼的時候,忍不住要誇一下步驟也太簡單了,媽媽一個人就能完成。

(圖說:無毒安全的軟性材質,裁切超方便。)

(圖說:丈量好預備剪下的範圍,動動剪刀輕鬆搞定。)

因為【3M Post-it利貼狠黏多用途白板貼】整整一大張全是軟性材質,通過SGS的安全檢驗,裁切很方便,我先用筆把需要的大小畫出來,再用剪刀剪一剪,就完成一塊可以讓女兒開心繪畫的小天地了。

(圖說:簡易三步驟,先清潔要貼上去的物品表面,必要時可以用70%的酒精擦拭。)

要如何安裝呢?首先先清潔想要貼上去的牆面(水泥漆、油漆牆),必要時可以用70%濃度的酒精擦拭表面,等10分鐘後再貼上去。

(圖說:和孩子一起模擬等一下要貼上去的位置,同時也告訴孩子這裡以後可以開心畫畫囉!)

(圖說:先用紙膠帶暫時固定位置。)

(圖說:接著撕掉要貼上去的部分,一小部分慢慢貼。)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貼,所以我用紙膠帶先把白板貼的一端固定在牆上,接著撕除要貼上去的部分;再用3MTM白板擦拭布或乾淨的布把空氣按壓出去,就可以輕鬆黏貼。


(圖說:慢慢貼,一邊把空氣排出去,就可以貼的美觀又平順。)

(圖說:不小心貼歪了再撕開就好,3M白板貼不會傷害貼附的材質表面。

要是不小心貼歪了怎麼辦?不要怕!因為3M白板貼不會傷害貼附的材質表面,撕開再重貼就好。

滑順書寫表面 任何白板筆都適用 畫畫不掉屑

(圖說:昂貴的黑板牆已經傷痕累累。

(圖說:小孩畫的愈開心,手就愈髒。

(圖說:粉筆屑屑掉滿地,除了擦黑板,媽媽還得擦地。

黑板牆的保養其實挺不容易的!像我之前用濕擦筆寫字的痕跡,到現在都還擦不掉。像小孩一時興起拿粉筆畫畫,一定會屑屑掉滿地,清潔的時候不只要擦黑板,媽媽連地都要擦,這樣心情怎麼會好?

現在我可聰明了,當小姐們要畫畫的時候,我只要拿出白板筆、濕擦筆、水洗彩色筆,請她們移駕到隔壁,孩子們就可以在她們的專屬白板大展身手,自在的塗鴉發揮創新,

姐妹倆一人畫一邊,或是讓姐姐當小老師教妹妹畫畫,這畫風看起來多和諧。

(圖說:準備整理的時候,拿出 3MTM白板擦拭布 輕鬆搞定。)

整理的時候,只要用3MTM白板擦拭布輕擦就乾淨,不易殘留髒污與痕跡;但媽媽提醒一下如果畫作留的時間稍久一點的話,用濕布擦拭會更好擦。

 

多用途!拯救舊桌面、舊畫板 環保又時尚

(圖說:女兒把桌子畫好畫滿,媽媽看了心累。)

家有二歲貓狗嫌的小孩,很多東西真的難逃魔掌。像姐姐交接給妹妹的成長型小書桌,剛開始白色的桌面還是很乾淨的,但現在被妹妹用各種畫筆摧殘,有些痕跡媽媽根本擦不掉,只要看到心情就會很阿雜。

(圖說:桌面被畫得亂七八糟,清潔也要花功夫。

來~尺寸量好、剪一剪、貼上去,桌面又跟新的一樣了。

(圖說:一量二貼三抹平,白板貼輕鬆安裝。

我還特別做了實驗,發現就算二小姐用蠟筆畫在白板貼上也不怕,因為3M白板貼的書寫表面很滑順,只要用擦拭布擦一擦就清潔溜溜。

(圖說:貼上3M白板貼,桌子也換上全新的白色桌面。

另外像小孩已經玩膩的磁性畫板,直接貼上3M白板貼,一秒變身白板畫板,媽媽拿來當留言板,寫上黑面蔡家的生活公約超剛好的。本來可能要回收的玩具,立即重獲新生,時尚又環保。

(圖說:貼上3M白板貼,輕鬆改裝舊玩具,。

我手上這塊【3M Post-it利貼狠黏多用途白板貼】,尺寸是6呎X4呎(180X120公分),有時候剪剪貼貼會留下一些尺寸很小的白板貼,給女兒畫畫可能會不過癮,而且像媽媽我這麼精打細算的人怎麼會浪費。直接貼上我自己的隨身筆記本,改造成可重覆使用的memo板,備忘提醒很方便。

(圖說:貼在隨身筆記本上變身Memo留言板。

3M白板貼居家、工作都好用 創意無限生活更方便

當然也可以把這些小尺寸的白板貼收集起來做拼接,打造成一個創意繪畫書櫃或創意牆、創意桌,想貼在落地窗、衣櫃門片都可以,完全不設限,想怎麼貼就怎麼貼。

有非常多研究指出畫畫帶給孩子的好處非常多,培養創造力、想像力,還可以訓練手部小肌肉、日常觀察力和記憶力。當孩子畫畫時左右腦是同時開工的,孩子在過程中認識了顏色、形狀,進而創造出自己的快樂。這個暑假想要讓孩子更開心嗎?把3M白板貼貼上牆壁,連爸媽也會開心到變小孩喔!

 

★讓孩子暑假開心塗鴉的法寶哪裡買?

https://shop.3m.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264409

★想更了解【3M Post-it利貼狠黏多用途白板貼】,點入官網連結:

https://www.post-it.com.tw/3M/zh_TW/post-it-tw/

或加入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stitTaiwan/

 

★歡迎加入「黑面蔡媽媽」粉絲團,訂閱YT頻道或「黑面蔡媽媽的名人圈」,隨時掌握最新健身、育兒、專欄動態。

arrow
arrow

    黑面蔡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